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

龙安镇:“四个强化” 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2021-11-15 08:4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龙安镇组织相关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龙安镇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帮扶单位以及非脱贫村联系单位调整情况,领学了《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平农领〔2021〕1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龙安镇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任务作了详细安排部署。随后,龙安镇业务经办人员就该项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要吃透政策,发扬耐烦、不怕琐碎的精神,统筹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迅速进入状态。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覆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风险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要强化力量,严格落实责任。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帮扶单位既要明晰责任,又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有计划地开展入户工作。要强化培训,精准明细任务。各帮扶干部要搞清“5大任务”,抓住重点和对象,拿出过硬举措,落实帮扶措施,提高资料的完善度和严谨度,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要强化纪律,真正确保成效。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对照培训要求进行排查,将摸排情况和问题及时上报,做好边查边改。各帮扶、镇村干部在入户开展“回头看”工作中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农村安全等政策宣讲。文/图 吴隆阳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