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

江油关镇:做好“回头看”工作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11-12 13:0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江油关镇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回头看”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传达省、市、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江油关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业务培训。镇全体干部职工、村常职干部、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脱贫户和监测户看“六有”是否弱化、贫困村看“一超五有”是否有短板、乡镇看“三有”是否运行有序、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看是否能纳尽纳、各项资料看是否及时更新及如何录入系统等内容对参会人员作了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年过渡期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帮扶单位、全镇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通过一村一户地查、一项一项地过,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和问题,拿出过硬举措,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工协作。各村要全力配合帮扶单位开展好此次“回头看”工作,帮扶单位要加强与乡镇对接沟通,形成合力,坚持“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原则,对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再走访,在对现有问题实施整改的同时,坚持随查随改、精准施策,确保不出现“漏策失帮”,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把时间节点,提高实效质量。严格按照此次“回头看”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入户走访、问题整改、风险排查等任务,按要求报送资料,完成相关信息数据录入,形成工作报告、问题清单等及时报送。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引导。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帮扶干部在开展“回头看”工作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务必确保自己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没有接触史,入户过程中,务必做好自身的防护,做好防疫宣传。(文/图 杨桂香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