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预算执行审计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4-03-13 12:51文章来源: 林草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平武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年3月27日至7月26日,对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以下简称“县林草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进行了就地审计,按照审计整改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集中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挤占专项资金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已归垫挤占资金。在以后工作中确保林业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二、扩大开支范围

整改情况: 整改完成。已归垫扩大开支范围的资金,在以后工作中确保林业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三、惠民惠农资金未及时兑现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2023年陆续兑付惠民惠农资金1420.531233万元。今后及时清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打款失败资金,并足额、准确的兑现到户,加强惠农惠民资金监管,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四、违规购买商业保险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今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五、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已将未入账103.291745万元的资产及时转入和补记固定资产,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定期核对固定资产账与资产实物并及时补记固定资产账和资产管理登记系统,真实准确反映资产状况。

六、差旅费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已修订《公务外出管理办法》,今后将严格审批公务外出事项,从严审核差旅费报销凭证,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七、决算草案编制失真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今后严格按照政府收支分类功能和经济科目进行会计核算,切实做到账实、账证、账账、账表相符。

八、错列支出科目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今后严格按照财政下达预算和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财务核算。

九、一般性支出压减不到位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压减一般性支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公用经费支出。

十、个人借款长期挂账不清理

整改情况:持续整改中。及时清理个人欠款情况,并对欠款人进行催收。

十一、部分项目资金超过2年以上未清理盘活

整改情况:持续整改中。及时清理上述项目资金,并根据清理结果,对应拨付的资金及时拨付,应上缴财政的资金及时上缴,今后加强存量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相关规定。

十二、无依据调账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已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账务调整。

十三、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三)2022年,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拨付单未签批。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规范报账凭证审核,确保各类单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6-8822710。

 

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4年3月1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