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2024-01-12 14:4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上一轮五年规划落实情况,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部署。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交流。

朱大兴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更加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更好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政治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做到“如臂使指”;准确把握全面覆盖的本质要求和工作重点,做好统筹谋划,做到“如影随形”;扎实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打通从专业的审计报告到领导干部评价使用、责任追究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如雷贯耳”。必须强化贯通协同,构建大监督格局,进一步依托联席会议各部门职能优势,持续发挥联席会议组织领导协调作用;要聚焦中央、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大经济决策执行和反腐倡廉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要加强对市县联席会议的监督指导,推动市县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                        (四川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