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平武县国外贷援款项目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整改结果的公示

2023-12-18 14:25文章来源: 林草局
字体:【    】 打印

针对《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绵审投调报〔2023〕3号)反馈4个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并逐一对照要求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3个,剩余1个正按照审计反馈要求分阶段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有17项资产未入账核算”的问题

整改情况:林草局对所涉项目已于2023年9月完成入账核算完成结转固定资产入账,做到账表实一致。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有1个单位未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9月6日,林草局组织固定资产管理人员、使用部门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对所涉及2011年9月购入资产(接力水泵5台,油锯20把,手持对讲机16台)进行核实和盘点,现已将短缺接力水泵1台、油锯6把、手持对讲机11台进行账务处理。涉及资产,做到了账账、账实相符。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有1个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的问题

整改情况:林草局于2023年9月11日在林草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林业系统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培训会,对相关股、室(站)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财务负责人开展了针对性培训,有效提高了林业系统基建项目财务管理水平,下一步将长期做好对从业人员的专题培训,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关于“有2项资产未办理资产移交手续”的问题

整改情况:林草局将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业务用房、林业发展总公司业务用房(二期)、龙门山林场林区道路(垭头坪-羊柳坪-石头坝)、雪宝顶派出所和水晶林业站业务用房等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目前已报送县财政局审批。待竣工财务决算审批工作完成后,由县自然资源局确权,县财政局进行资产移交划拨审批,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后,再按程序进行移交资产。资产移交工作按要求在整改时限1年内完成。该问题正在分阶段进行整改。

 

 

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