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找准审计在绵阳高质量发展中,在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中的位置”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2023-11-21 18:39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切实推动绵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围绕“找准审计在绵阳高质量发展中,在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中的位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到会列席旁听。



    会议指出,切实找准审计在绵阳高质量发展中,在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中的位置,必须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价值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宽审计视野开展审计工作;必须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审计触角广泛、反应迅速的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项目,努力做到同频共振、同步合拍;必须要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着力提高审计报告和审计专报质量,从第三方角度视野反映客观事实,把对微观经济的审计监督同促进加强宏观管理结合起来,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服务好党委政府决策。

    会议强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发挥好在理论学习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一要进一步谋好中心组学习的主题。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推动全局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要不断拓展学习模式,在传统的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利用新媒体、教学实践基地等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体责任,通过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等学习形式,提升局机关理论学习的感染力、吸引力。三要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出实效。要及时把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提升政治思维和工作实践的能力,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举措办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破解工作难题、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工作,谋思路、想对策、建制度,确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增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