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2023-03-03 08:38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九条规定,平武县审计局自2022年9月至12月对平武县涪江流域(大坪段)综合治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平武县西城门古街旅游开发项目、平武县平通河锁江羌族乡黄坪段防洪治理工程、平武县曹家河大桥镇防洪治理工程、平武县七一龙安初级中学校运动场改造项目的总体推进、资金管理使用、建设管理、参建单位履职履约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推进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31日,5个平武县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已完工2个,已开工2个,未开工1个。其中:已完工2个项目总投资3847万元;已开工建设2个项目总投资28875.88万元,2022年计划投资8790万元,2022年已完成投资5888万元,占本年计划投资67%;平武县涪江流域(大坪段)综合治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5.94亿元,尚未开工建设。

(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31日,5个平武县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合计26175.00万元,其中: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557.00万元,2021年第一批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2272.00万元,2022年涉农统筹整合资金2303.00万元,龙城置业公司自筹4834.10万元,贷款16209.00万元。建安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105.08万元,完成支付6846.93万元,支付率75.2%。

二、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水利和城市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惠民生和农田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本次审计调查发现,部分项目还存在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参建单位履职履约不到位等问题,需要改正和规范。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

二是部分项目相关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

三是部分项目未严格执行质量监督程序。

四是部分合同要素不全,部分项目资料未填写关键信息。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本次专项审计调查查出的相关问题,平武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针对上述问题,审计调查建议建设单位加强合同管理,相关参建单位应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按照相关规范履职履约,保证项目质量;建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参建单位监督管理,压实各方责任,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和过程管理,严格规范质量监督程序,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项目规范建成投运;建议建设、监理单位加强对竣工结算送审资料的审核力度,保证竣工结算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五、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相关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