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对平武县机构编制系统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2021-10-28 10:0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20日,市委编办副主任张镭一行赴平对我县扩权赋能事项落实落地、完善派驻机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效益、建立健全乡镇综合执法体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水平五个方面进行了督查评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溥参与督查评估。

督查评估组随机抽选了平通羌族乡、龙安镇、高村乡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乡镇派驻机构管理,人员编制,绩效考核等方面具体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张镭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鼓励乡镇满编运行,积极应答乡镇的需求;乡镇要深化一支队伍管制法,动员全体干部参加执法考试,亮证执法;乡镇和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建立利益与责任联结的体制。走访中,督察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了乡镇部门的反馈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镭对本次督查评估的背景和意义作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平武要对应了解扩权赋能如何落实落地,解决乡镇有责无权和权责不对等的情况;要完善乡镇派驻机构的管理体制,确保权力放得下、管得住、用得好;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效益,盘活有限的编制资源,激发乡镇运行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水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平通为试点乡镇,不断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向各乡镇和全市推广。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机构编制系统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的详细汇报。到会乡镇、部门与督查评估组深入交换了意见。(文/图 任宗乾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