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督查“回马枪”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2021-04-06 10:15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在林区严禁任何用火行为,凡是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扫码登记、接受防火检查……”平武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森林防灭火问题整改督查时,耳边传来了响岩镇利用村级广播和宣传车循环播放的平武县《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个月前,督查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响岩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多、督促落实少,甚至出现过2个火点情况。平武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响岩镇进行了通报批评,约谈相关责任人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我们此次回访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前一轮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确保不留一处安全隐患。”第一组督查组组长王强介绍,3月初,平武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四个督查组对该县所有乡镇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4个。

平武作为全省第二大林区县,森林覆盖率达77.46%,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平武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立足监督职责,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举措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平武县纪委监委向被检查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5条,对3个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对4个乡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成效也很明显。水晶镇组织政策宣讲队走村入户进行警示教育和政策解读;响岩镇开展拉网式排查,与坟主签订监管承诺书……该县20个乡镇均创新方式方法,全员行动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构建起“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属地主责”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