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刚率队赴平武县督导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

2021-01-29 09:3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兴刚率队到平武县督导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并慰问困难干部职工。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卫东陪同参加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挂牌揭幕活动。

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绵阳市首个投入使用的集中监管仓,严格按照“一县一仓”要求通过租赁平武县华西商贸冻库方式设立,于2021年1月25日改建成,冻库面积为350平方米,容积量1750立方,能完全满足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的需求。陈兴刚对平武县迅速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集中监管仓相当于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平武的“缓存区”,将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把好第一道关。

陈兴刚强调,一是要落实责任,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防火墙”。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要把冷链食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库长责任制,强化企业、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精准摸排冷链经营单位。二是多措并举,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积极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作,用活用好“川冷链”信息追溯平台,增加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企业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知晓冷链防疫要求。三是用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要充分发挥其作用,凡进入平武县域内的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均在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确保每批货品应进必进、应检尽检、应消尽消。严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职责底线,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

陈兴刚一行还前往平武县发到嘉超市、龙安所、豆叩所等地督导检查工作,慰问了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困难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工作勉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尹凯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