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至2020年6月学前教育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2020-12-22 12:3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平武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0月15日,对平武县2017年1月至2020年6月学前教育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基本情况

2017年1月至2020年9月,四川省财政厅共计下达平武县学前教育债券资金2140万元,主要用于新建平武县水晶镇幼儿园、平武县南坝镇幼儿园和改建平武县古城镇幼儿园。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平武县水晶镇幼儿园新建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平武县水晶镇幼儿园新建项目开工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2020年9月10日竣工。因受年初新冠疫情和8.17洪灾等影响,截至2020年10月14日,该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和外墙工程施工,操场等附属工程还未实施。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管理不规范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审计调查报告,提出处理意见。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建议:(一)积极筹措资金,解决项目资金缺口。平武县水晶镇幼儿园新建项目因多方面的原因,目前资金存在450万元缺口,为了使项目能尽早完工投入使用,县财政局应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采取积极筹措资金、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合理盘活存量资金、充分利用专项债券等措施,解决项目资金缺口。(二)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建设。县教体局应严格履行建设业主职责,规范建设程序。加强与施工方的协调配合,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尽早完成投入使用。县财政局应强化对债券资金的监督检查,使资金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解决项目所在地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平武县水晶镇幼儿园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平武县水晶镇任家坝村下坝组,幼儿园大门与涪江河堤直线距离约30米,因2019年和2020年夏季洪水冲毁河堤,河水冲入幼儿园建设工地,冲毁了工地部分设施设备。县教体局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水晶镇人民政府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修建河堤,解决幼儿园建成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教学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