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审计局 传达贯彻全市市县审计联席会会议精神

2020-12-15 16:0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12月7日,平武县审计局召开专题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了谭谱局长在市审计局业务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传达贯彻全市市县审计联席会议和川北片区投资领域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并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全面剖析全县审计系统面临的形势和困难,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质量意识,明确工作目标,为谋划审计提质增效途径,促进审计改革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绵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谱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要点进行了讨论,围绕确立的“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走在前”的工作目标,建立“422”工作机制、构建市局领先县市区亮点纷呈的“1+9+N”争先创优工作格局以及“一线工作法”交流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对川北片区投资领域调研座谈会议中提出的十大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分析,明确了全县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局长徐成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市县审计联席会和川北片区投资领域突出问题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直面问题困难,清醒认识全县审计工作发展的严峻形势。要深刻领会全市市县审计联席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市审计工作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发展大趋势,认清我县审计工作与其他县(市区)的差距,静心思考问题,用心谋划工作,专心落实工作;要清醒认识在我局个别干部职工中还存在争创意识不强,工作上得过且过、应付了事的问题,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直面我局干部队伍能力不足,业务钻研不深不透,对新技术能力学习不够的问题,加大培训力度,建立完善奖惩分明工作机制,提高全局审计干部队伍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正视审计揭示问题和成果运用质效不高,当前少数部门(单位)对审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现状,加强审计监督的问题导向,深层次揭示机制性制度性问题,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审计是我家,荣誉靠大家 ”的理念;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股室负责人身体力行,带动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找差距、查不足,积极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健全目标考核机制,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奖勤罚懒,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积极鼓励取得审计专业技术职称等级资格,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要加强团结协作,打破股室职能及人员固有格局,达到审计人员和项目的“双统筹”。三是加大宣传,强化保障,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以落实审计监督职能为突破,运用好信息、专报、网络等多种宣传手段,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力;局党组要进一步研究落实有关激励措施,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防止审计泄密事件发生;四是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增强法治观念,积极树立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审计水平;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