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审计局 认真学习贯彻市审计局谭谱局长在党员 干部大会上的党课报告精神

2020-11-16 10:3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11月10日,平武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绵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谱同志在市审计局党员大会上所作的《扬正气树新风奋力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党课报告,对照问题查找不足,对标要求谋划工作,为推进全县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学习,谭谱局长在党员干部大会上的党课报告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围绕扬正气树新风主题提出新要求,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剖析问题一针见血,敢于直面矛盾;工作要求具体实在,目标催人奋进。不仅是对市局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让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特别是工作中“五个有之”问题抓得准,“扬正气、树新风”须“五个讲”措施有力,当前工作“三个抓”针对性强,寄予了市局领导班子对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扬正气、树新风”,以“审计是我家,荣誉靠大家”引领成为团结、奋进、协作、奉献的殷切希望。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发言后,县审计局局长徐成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市审计局谭谱局长的《报告》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学习的重点内容,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二是要对标“五个有之”,深入开展“五查五问”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一查责任落实有无上推下卸,问自己担当作为意识够不够;二查工作落实有无办事拖拉,问自己爱岗敬业精神佳不佳;三查工作推进有无各自为政,问自己团结协作意识浓不浓;四查能力素质有无安于现状,问自己干事创业能力足不足;五查思想政治有无骄傲自大,问自己纪律规矩执行严不严。要对照剖析问题症结根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全面加强干部干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审计工作发展。三是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以推进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双统筹”工作为突破,力争在审计质量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扬正气树新风”必须做至的“五个讲”和当前工作“三个抓”落到实处,推动全局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

平武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学习讨论为契机,杨正气、树新风,牢固树立“审计是我家,荣誉靠大家 ”的理念,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