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通过发放企业服务“连心卡”方式 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10-16 09:45文章来源: 信用平武
字体:【    】 打印

“办事效率真高!前不久才反映了我们公司用电政策享受不到位问题,现在都帮我们解决到位了,每个月能节省3000多元钱呢。”这几天,平武县安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军在办理农产品加工电费缴纳业务时,发现目前电费已经从原来的6000多元每月的工业用电降到3000多元每月的农业用电了,节约一笔不小的开支让他十分感谢平武县纪委监委的帮忙。

不久前,任军通过平武县纪委监委发放的企业服务“连心卡”向县营商办反映了农产品加工电费与其他商业用电同价,价格偏高的诉求。接到诉求后,该县营商办联合商务经合局通过核查,确定该公司用电资质符合农业用电政策后,积极对该公司用电价位进行了转换办理。虽然事情不大,但高效的涉企服务增强了任军对公司发展农业的信心。

据了解,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向本地企业发放企业服务“连心卡”,将联系企业县级领导、营商办及纪委监委的联系方式印制在卡片上,不仅能及时了解企业呼声,收集意见建议,还能收集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为政商正常往来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企业服务连心卡,收集民营企业意见、建议26条,整改问题23个并协调县营商办解决民营企业诉求13个,同时,该县持续推进纪检护航干部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紧盯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对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中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查处。“我们要瞄准‘融资难’‘创新难’‘执行难’等民营企业痛点问题精准把脉,用有力有效有温度的监督,切实打破各种各样政企服务中的‘阻隔门’,着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如是说。(来源:信用平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