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审计监督劲头不松

2020-02-06 10:49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24绵阳审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审计系统工作会议暨市审计局应对型冠状病毒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二次会议后,按照会议要求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成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严防死守,不减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市局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带头执行各级有关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严防死守、共抗疫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帮扶联系村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引导群众做好防控措施。

二是创新方式,不松审计监督劲头。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适应新的办公形式和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和日工作清单制,充分展示审计干部敢担当、争一流的工作作风的良好精神面貌;要利用当前时期认真谋划今年的审计工作,针对具体项目做深做细审前调查,为审计项目实地进场打牢基础;要发挥好大数据审计作用,按时完成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为审计监督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保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办法,深入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效能,要做好做实审计项目资料归档,严守审计质量关,有序推进各项审计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审计业务素质。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审计监督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