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李治平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9:4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天(2月4日),县委书记李治平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深入平通羌族乡、豆叩羌族乡、锁江羌族乡、响岩镇等地,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响岩镇开展代办工作,效果较好,可以借鉴。”李治平说,实施群众事务村社、乡镇干部代办工作,尽量减少群众外出风险,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好的探索,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推广。暗访中,李治平对各乡镇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形成有力有效的防控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度和覆盖面,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你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你们的付出和家人的理解表示感谢。”李治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相当严峻,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

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治平要求,一要继续严防死守。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乡、村两级卡点要严格值守,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特别是林家坝卡点,担负着平武“南大门”的角色,守卫单位及人员必须坚持原则,工作要更加严格、精细,坚决不能错放、漏放1人。二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针对清漪江片区群众习惯到江油、绵阳的实际情况,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进出县境的人员登记监管。特别是对于近期出县返回的人员,乡镇、村社必须落实专人监管,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不少于14天的要求。三要加强县城监管力度。对于人口集中的场所,要继续严格管控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各居民小区的管理,龙安镇要落实好“卡片”式进出制度,严防外来人员乱窜。(文/图 徐福波  编辑:杜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