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杨登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6:1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4日,平武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登勇深入黄羊关藏族乡、水晶镇叶塘治安防疫卡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在黄羊关藏族乡,杨登勇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精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防止疫情进入,坚决维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向群众宣传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让每个人都参与防控、做好防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三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加强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值守,做好过往人员体温筛查、过往车辆卫生消毒,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控传染源输入,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返平(来平)人员,建立管理台账,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落实专人检测,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必须严防死守打赢这场“保卫战”。

在水晶镇叶塘治安防疫卡点,水晶派出所所长邓智勇对当前派出所工作和卡点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杨登勇充分肯定水晶派出所近期工作。他指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水晶派出所按照宣传引导、坚决制止、加强检查、跟踪问效几个步骤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工作开展较好,要继续发扬。全局派出所要学习借鉴水晶派出所关于管控行业场所和娱乐死角的做法,全力配合好乡镇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卡点值守必须尽职履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局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配合好地方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认真开展人员车辆排查核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防线,确保平武这一方净土不发生疫情。二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巡逻管控和定点值守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稳得下来、控制得住。三是进一步强化一线民辅警安全防护工作,为一线民辅警配齐、配全必要的防护装备,工作中提高防疫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确保队伍稳定。(供稿:平武县公安局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