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平武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2021-09-18 14: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平武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传达了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燃气安全、全县既有房屋危房整治工作情况;九绵高速LJ22标段汇报了重点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

姜坤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督促管辖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防范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姜坤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地落实,对平武县各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执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违法或非法经营的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产的停产,实行顶格处罚;要严格信息上报流程,注重分内容、分类别、分时段、分轻重开展信息上报工作,理清排查出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推动平武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和顺利进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县级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