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平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9-14 13: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省、全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黄骏,副县长王绍慧在平武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发展成果“保卫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黄骏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党政领导深入一线、执法力量深入一线、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事故警示教育深入一线,从生产作业一线抓起,有效治理“三违”问题,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黄骏要求,各行业部门要主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依法开展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以严管高压的监管态势倒逼企业履职尽责,主动排查问题整治隐患;尤其在交通、建筑、消防等三个领域要加大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进行整治。

就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黄骏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要能够迅速响应。同时,针对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群众出行、游客增多等情况,各部门要提前部署,针对道路中断、人员滞留等突发事件要提前谋划制定处置预案,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图 袁静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