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豆叩羌族乡各村积极开展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

2021-05-13 10: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豆叩羌族乡防汛和防地灾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避免和减轻因灾造成的损失。5月11-12日,该乡12个村在各自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2021年度防汛、放地灾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村民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各村监测员、村社干部及村民共30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遭遇暴雨等特殊天气,地质灾害点群众随时面临发生险情危险,村社区干部及监测员及时响应、启动应急预案,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启动警报并将群众转移到指定区域,全面保障村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接到险情报告后,村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度各应急救援队伍到岗到位。医疗救护、综合协调、灾后安置、人员撤离等各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行动,按照职责任务立即投入救援战斗,紧急医疗救援,按照既定撤离路线有序组织受胁群众转移安置,快速、有序、高效完成各项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极大的提高了参与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乡洪灾、地灾救援快速反映能力、决策应对能力,为灾害真正来临时,开展有序抢险、避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豆叩羌族乡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