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姜坤:绷紧安全生产弦 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4-07 08:5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县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视频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登勇,副县长熊钰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4月1日到7月10日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百日攻坚战”期间,各乡镇、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职责,以农村为重点,源头管控为重点,隐患治理为重点,深刻汲取教训,以超强的措施和力度抓好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决把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放在首位,深刻吸取和认真反思全市典型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不利局面。

针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督查组的要求,对查出的28项39个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强化防灭火举措,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坚决遏制火灾突发事件,坚决杜绝山火事件发生,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准备工作,发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按照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严禁迟报、谎报、漏报、瞒报。

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袁静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