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县包乡 乡包组 组包户
平武落细落小织密森林“防护网”

2021-02-25 09:3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周文琴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任露潇)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连日来,平武通过“无死角”宣传,多措并举积极推行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工作。

在土城藏族乡,各村各组利用村级广播和8辆宣传车,在全乡各地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知识。并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对居住较为偏远的村民进行必要的网络和电话宣传,加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及时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传达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甘孜州5起森林草原火灾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源头管理,严控野外用火;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县包乡、乡包组、组包户三级网格管理制;强化重点人群监控,提倡文明祭祀;强化值班值守,明确24小时在岗值班;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和扑火队伍建设。并对森林防灭火网格员和生态护林员进行防灭火知识技能培训和巡护APP专题培训。

目前,该乡已实现全覆盖下载安装APP,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巡护工作。此外,该乡还组建了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组,对全乡6个村进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禁火令张贴不到位、人员设备配置不到位、值班值守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及时全面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漏洞。(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