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平武公安“四强化”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1-03-02 10:2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新学期伊始,平武县公安局针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治安、交通压力、涉校安全等突出问题,组织警力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依法严打违法犯罪,筑牢校园安全保卫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根据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实际,制发了《平武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例会等方式重点部署校园内部防范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发生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范机制到位、重点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的要求,组织各派出所督促指导校园建立健全保卫组织,配强保卫力量,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置装备,完善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违反犯罪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会同教育部门对校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着力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水平。

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一是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辖区派出所联合特巡警、交警在重点时段、路段开展交通疏导与治安巡查;二是强化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重点管控,避免因措施不力、失管漏控等造成现实危害;三是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要求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网吧、旅店、出租屋等行业的清理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力保校园安全。

强化提升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各辖区派出所为学校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法制宣传教育课,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警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组织交警部门发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结合中小学生日常出行规律、辖区内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师生讲解乘车、出行中应知应会常识,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保的意识和能力。(文/图 王升升 李敏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