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率队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31 10:42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2020年1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带领政府办、目督办、应急、环保等相关人员对大桥镇、土城藏族乡、旧堡羌族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督查组一行深入大桥镇、土城藏族乡、旧堡羌族乡,检查了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详细听取了各乡镇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客运站、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详细了解用电、用车等方面的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认真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货物存放安全措施,以及证件、台账是否齐全有效等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每到一处不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事关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各乡镇党委政府及时开展风险研判,针对当前当前形势积极分析、主动作为,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期,更不能放松要求。

在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应对、从严管理、主动服务,确保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扩大宣传影响,普及道路安全法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设备检验、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把关;镇政府要加强应急管理,加大安全培训和宣传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同时要强化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出动、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