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平武县应急管理局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期间
安全生产防线

2020-02-10 16:15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以来,肺炎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平武县应急局肩负党和人民“守夜人”使命,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立足本职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基础,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创新方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一是紧盯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春节期间,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十余人次,对江油关镇、古城镇等重点场镇开展执法检查,查处5处无证售卖烟花爆竹点,收缴各类烟花爆竹共计101个,并交当地派出所进行销毁。同时,密切追踪节后因疫情滞销的烟花爆竹产品流向,指导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储存、运输规范,避免安全隐患产生。二是严抓县内加油(气)站隐患排查整改,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加油站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苗头倾向问题,应急局再次实地检查整改情况,要求责任单位要在疫情防控期车辆出行流量少的这个时间节点,抓紧全面摸排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针对医院、商超等人员聚集区,督促落实公共场所卫生操作机制,在酒精消毒等具体环节上规范操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早谋划,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安全服务,会同卫健、住建、消防、工科、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安全指导和服务,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二是严密防控生产风险,采取蹲点督导、暗查暗访等形式,全面排查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安全监管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重落实,严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关。一是统筹调配有限人力资源,全体干部职工在节假日期间全部到位,根据局统一安排在防疫一线平通卡点值守,同时强化单位值班值守,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应急队伍健康有序,安全工作井井有条。二是对复工复产实行精准管控,对于即将复工的九绵高速、广平高速施工项目,摸清找准复工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制定并落实防范化解措施。三是落实管理责任,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压紧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