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

2022-09-19 14:28文章来源: 平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决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依法负责本辖区内的消毒产品、生活饮用水及医疗服务、公共场所、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母婴保健、计划生育、中医药卫生和采供血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执业活动等开展监督执法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卫生监督工作。全年共监督检查3384户次,国家、省“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共42家,完结率100%。办理案件33件,其中一般程序5件(公共场所4件,医疗卫生1件),简易程序28件(传染病卫生13件,医疗卫生3件,放射卫生2件,公共场所4件,学校卫生5件,职业卫生1件),共计罚款62800.00元整,没收违法所得245元,没法涉案违法药品及器械1家,查处案件数与被监督户数之比为11.91%。二是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监督战。全年针对13家因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其中责令停业整顿4家,共给予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30分。三是扎实推进各专业卫生监督执法。开展了公共卫生监督执法、医疗服务卫生监督执法、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职业健康卫生监督执法、“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检等工作。四是深入推进执法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卫生监督业务培训、常态化稽查、流程化处访、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平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属于一级决算单位。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50万元,完成预算65.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节俭了开支。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37万元,占9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2.89%。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7万元,完成预算74.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1.7万元,增长38.9%。主要原因是日常监督增加,相应的车辆出勤安排次数增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7万元。主要用于全县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机构、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采供血机构等执法监督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完成预算2.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55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是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节俭了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3万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