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部门决算

2019-11-05 11:12文章来源: 王管处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

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102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4

四部分 附件....................................... 16

附件1............................................ 16

附件2............................................ 19

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持续强化党的建设。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3、依据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制定风景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景区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制定景区管理制度,负责景区旅游环境和旅游市场日常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旅游环境和旅游市场的执法工作。

5、负责景区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景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7、为进驻景区的旅游企业提供服务。

8、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批评、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9、负责管理局的日常工作。

10、承办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白马群众法律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加强旅游专业合作社监管,促进白马旅游健康发展。

2、加强白马旅游接待环境治理。广泛宣传食品卫生安全、服务礼仪、诚信经营等知识。

3、培养广大经营户树立诚信意识、发展意识、创业意识、守法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移风易俗,促进文明乡风。

4、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促进旅游发展。充分利用旅行社报刊、网络媒体分布景区信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拓展新的客源市场,及时通报景区天气、景色特点;积极参与省、市、县组织的景区宣传营销活动。

5、多措并举,狠抓扶贫工作。

6、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构设置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无下属二级单位。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旅游及社会事务科,财政科,招商投资促进科,规划建设保护科。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3.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37万元,下降3.7%。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减少2人,其中调出一人,死亡一人。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7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8万元,占98.95%;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1.85万元,占1.05%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7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1万元,占89.85%;项目支出17.91万元,占10.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1.6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42万元,下降4.2%。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减少2人,其中调出一人,死亡一人。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8万元,下降3.2%。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减少2人,其中调出一人,死亡一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34.28万元,占19.43%医疗卫生(210支出5.27万元,占2.99%商业服务业等(216支出127.57万元,占72.31%住房保障(221支出9.3万元,占5.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6.4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 支出决算为15.86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完成预算100%死亡抚恤2080801:支出决算为12.95万元,年初无此预算;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081199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02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商业服务业等:行政运行2160501支出决算为16.15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服务2160503支出决算为93.51万元,完成预算100%旅游行业业务管理2160505支出决算为17.91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2210201支出决算为9.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8.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0.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42万元,完成预算77.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23万元,占9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9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86万元,下降26.23%。主要原因是车辆趋于报废使用减。

    截至2018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皮卡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23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巡查、脱贫攻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完成预算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53万元,下降73.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开支。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相关联系部门交流相关工作。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9万元,主要用于相关联系部门交流相关工作接待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除不涉及的评价内容外各项评价指标均达到相关要求获得相应分数。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各项评价指标均达到相关要求获得相应分数,达到预期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王朗白马景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管理,普及群众旅游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了景区酒店管理。加大了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王朗白马景区旅游秩序明显好转。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景区酒店经营户的管理还需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经营户相关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其环保意识、服务意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

预算单位

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

执行数: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用于王朗、白马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培训酒店管理等3场及旅游政策宣传10场,普及群众旅游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景区酒店管理。加大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借鉴学习等。王朗白马景区旅游秩序明显好转。

用于王朗、白马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培训酒店管理等3场及旅游政策宣传10场,普及群众旅游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景区酒店管理。加大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借鉴学习等。王朗白马景区旅游秩序明显好转。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旅游宣传资料

1万册

1万册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酒店管理培训

3

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场租

2

2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讲师

5

5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受惠接待户覆盖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培训质量标准

合格以上档次

合格以上档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旅游宣传资料

2019.05-10

2019.05-1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酒店管理培训

2019.01-12

2019.01-12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资料类

15/

15/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讲师费

500/

5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宣传场租

1万元

1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政策知晓率

90%以上

90%以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经营户管理接待能力

有效

有效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提高经营户环境保护意识

有效

有效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旅游宣传资料

1

1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酒店管理培训

1

1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100%

100%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景区巡查、脱贫攻坚等工作用车。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账户利息收入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做实支出。

9.死亡抚恤2080801: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和丧葬补助费。

10.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081199:指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1.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2.行政运行2160501: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机关服务2160503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旅游行业业务管理2160505:指反映由于旅游业业务管理的支出。

15.住房公积金2210201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2018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旅游及社会事务科,财政科,招商投资促进科,规划建设保护科。

 

(二)机构职能。

1、持续强化党的建设。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3、依据平武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制定风景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景区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制定景区管理制度,负责景区旅游环境和旅游市场日常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旅游环境和旅游市场的执法工作。

5、负责景区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景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7、为进驻景区的旅游企业提供服务。

8、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批评、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9、负责管理局的日常工作。

10、承办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共有编制19个,其中事业编制18个,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个。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7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8万元,其他收入1.8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7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1万元,项目支出17.9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严格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已制定部门绩效目标并按目标完成。预算编制准确,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按要求进行了预算公开,无违规记录情况。

(二)无专项预算管理。

(三)结果应用情况。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已完成自评,绩效目标和自评拟按相关要求公开,已开展评价结果整改,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王朗白马风景区管理局已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除不涉及的评价内容外各项评价指标均基本达到相关要求获得相应分数,达到预期目标。

(二)存在问题。

在综合管理方面内控制度执行还需改善。

(三)改进建议。

加强内控制度执行力度。

 


 

附件2

2018年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项目评价实施方案情况,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用于王朗、白马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培训酒店管理等3场及旅游政策宣传10场,普及群众旅游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景区酒店管理。加大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借鉴学习等。王朗白马景区旅游秩序明显好转。该项目评价体系所设项目决策指标(必要性和可行性指标、明确性和合理性指标)、项目管理指标(资金管理和项目执行指标)、绩效指标包括项目完成指标、效益指标、项目满意度三项一级指标,下设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二级指标,各级指标设具体指标值,严格按照预期指标值予以评价。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各项评价指标均达到相关要求获得相应分数,达到预期目标。

 

 

王管局2018年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评价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100

评价内容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5

项目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政策和实际需求相吻合

可行性

5

可行性论证充分,规划、管理办法、指导意见等制度健全完善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项目预期提供的产品、服务、效益或其他目标明确细化,可衡量

合理性

5

绩效目标设定符合实际需求,合理可行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资金分配管理科学合理、规范有序;体现突出重点,符合财政资金改革方向

资金使用

4

资金使用规范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过程科学规范

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实际完成任务量/绩效目标设定任务量×100%

完成质量

5

符合绩效目标设定的验收标准,达到行业基准水平

完成时效

5

(实际完成时间-绩效目标设定完成时间)/绩效目标设定完成时间×100%

完成成本

5

(实际完成成本-预计完成成本)/预计完成成本×100%

项目效益(50分)

社会效益

40

反映相关产出对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效果。重点考核贡献率、达标率等指标

生态效益

反映相关产出对自然环境带来的影响和效果,提高经营户环境保护意识

可持续效益

反映相关产出带来影响的可持续期限,≥1年。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满意率反映服务对象或项目受益人对相关产出及其影响的认可程度,受益群众满意度100%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王朗白马旅游协调经费项目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政策和实际需求相吻合。可行性论证充分,规划、管理办法、指导意见等制度健全完善。项目预期提供的产品、服务、效益或其他目标明确细化,可衡量。绩效目标设定符合实际需求,合理可行。

2、项目管理

资金分配管理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突出重点,符合财政资金改革方向。严格按财政相关规定使用资金,资金使用规范合理。

3、项目绩效

项目目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均获得相应分值,达到预期目标。

三、存在主要问题

项目效益指标未设置公平效益指标。

四、 相关措施建议

在以后实施的项目中还应细化相关评价指标力求全面。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