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2024-02-28 10:40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关于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

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县委目标绩效办职能简介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是负责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督查和考核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对县委、县政府年度考核的自查自评、综合协调工作。

三是负责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的建议。

四是负责拟订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目标。拟订乡镇、县级部门年度指标体系和全县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组织实施目标监控、绩效评估、考核奖惩工作。负责指导乡镇、县级部门的目标管理、自评自查、绩效考核工作。

五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负责对全县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分级分层抓好督促检查工作。

六是负责省、市、县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

七是负责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八是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县委目标绩效办将紧扣省市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在做好2023年市、县两级目标自查考核工作的同时,继续承接好省、市目标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设置2024年目标考核体系,科学化制定2024年目标考核办法,在考实考准上继续下功夫,以强化目标的“指挥棒”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要按照统筹规范督促检查考核的要求,督查督办工作在“严、细、深、巧、实”上下功夫,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好督促检查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发挥好已成立的4个重点工作督查组作用,精准、有效助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继续做好2024年人大票决制民生项目征集工作,2024年省、市、县民生工作任务确定后,及时分解下达,并加快民生工作的推进和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县三级民生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加强全县民生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民生工作“有人抓、抓到位、抓出成效”。

四是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同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督促各承办部门加快办理,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当作倾听社情民意、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抓紧抓好。继续在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方面下功夫,力戒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形式主义。进一步健全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让办理工作迈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办理工作新要求。

五是要坚持做好各类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委目标绩效办属行政单位,下属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目标股、督查民生股、平武县民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其中平武县民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属公益一类股级事业单位。

预算单位名称: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机关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委目标绩效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收支总预算183.06万元,比 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收入预算183.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3.0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支出预算18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06万元,占85.25%;项目支出27万元,占14.7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3.06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3.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3.06万元, 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12.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96万元,占76.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2万元,占13.18%;卫生健康支出5.50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3.48万元,占7.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95.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44.16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 2024年预算数为16.0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8.0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就业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2.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2.74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13.48万元,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6.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9.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社会保险缴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独生子女奖励金等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6.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县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县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县财政局会同县委外办、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说明

根据经批准的 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持平。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迎接省委、市委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的督促、检查、调研、考评等。

(三)2024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目标绩效办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县委目标绩效办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县委目标绩效办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38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68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人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县委目标绩效办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县委目标绩效办无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4年县委目标绩效办10万元以上项目1个:“  督查督办专项经费(含重督组工作经费)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了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 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 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 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收支总表.pdf

      2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收入总表.pdf

      3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支出总表.pdf

      4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5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6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pdf

      7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8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9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10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11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12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