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0-04-30 16:46文章来源: 大桥镇
字体:【    】 打印

关于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一是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层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分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的自治能力;二是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三是维护稳定。要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四是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促进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同行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全乡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争取市县专项资金,以发展山区经济为依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二是突出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调整和优化公共财政支出方向,财政资金进一步向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领域倾斜,主要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发放惠农补贴,全力保证政府为民办实事资金,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建成小康社会。四是全力推进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五是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守住“金山银山”,认真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以及深化林业“三大工程”体系建设,确保我乡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5%以上。六是从严从实抓好政府自身的建设。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下属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机关;其他事业单位3个:大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大桥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大桥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大桥镇人民政府收支总预算442.79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78.67万元下降15.0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文化体育与传媒、、城镇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项目支出减少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收入预算442.79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78.67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文化体育与传媒、、城镇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项目支出减少等。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42.7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80.1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支出预算442.79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78.67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文化体育与传媒、、城镇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项目支出减少等。其中:基本支出429.09万元,占96.91%;项目支出13.7万元,占3.0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2.7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442.7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2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0万元,农林水支出162.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4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大桥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429.09万元,是用于保障大桥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网络运行费办公费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3.7万元,是用于保障大桥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0108代表工作2020年预算数为2.7万元,主要用于乡人大正常开展工作经费;2010301行政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174.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大桥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网络运行费办公费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等;2010350事业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1.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乡镇补贴;2010601行政运行(财务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6.9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办公费2010607信息化建设2020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机关网络运行及维护;2010708协税护税2020年预算数为0.5万元,主要用于协税护税工作开展活动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2040221特别业务(交管办工作经费)2020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安全工作。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机关服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8.9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大桥镇人民政府文化宣传和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办公费、奖励金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2020年预算数为11.4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江油关镇人民政府社区干部生活补助等支出主要用于社保所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办公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24.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等支出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2.3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等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7.84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2.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020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场镇环境卫生整治。

(七)农林水支出:2130104事业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28.6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办公费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020年预算数为133.45万元,主要用于村组干部补助及村级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运行维护等。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18.54万元,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6.0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涨46.71万元,增涨36.11%增涨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大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14.49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无10万元以上项目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功能分类科目)

          4.《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6.《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8.《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9.《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0.《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1.《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2.《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1日

                  1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pdf
2.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pdf
3.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pdf
4.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5.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pdf
6.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7.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8.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9.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pdf
10.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11.平武县大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2.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