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2020-04-30 15:14文章来源: 扶贫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平武县扶贫开发局职能简介

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全县的扶贫开发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扶贫开发的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扶贫工作的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拟订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和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三是指导协调全县扶贫开发,全面推进扶贫工程、扶贫行动、扶贫项目引进、扶贫交流与合作,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全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项目管理办法,承担扶贫项目的申报和监督管理、社会扶贫、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工作。四是负责统筹指导全县贫困对象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指导做好国家和省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手机APP信息录入、更新及维护等信息化建设工作。五是负责扶贫开发政策研究、细化落实及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六是承办革命老区建设有关工作。七是负责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八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2020年,我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继续巩固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确保2020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下属预算单位2其中行政单位1个:平武县扶贫开发局机关;事业单位1个:平武县扶贫发展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扶贫开发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93.17万元,较去年年初收支预算总数下降38.98万元,下降16.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扶贫开发局2020年收入预算193.17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38.98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3.1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支出预算193.17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39.98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76.17万元,占91.2%;项目支出17万元,占8.8%。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1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193.17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7万元,农林水支出146.88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176.17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7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农林水213扶贫05行政运行(01)2020年预算数为96.7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二)农林水213扶贫0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2020年预算数为17万元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农林水213扶贫05扶贫事业机构(50)2020年预算数为33.17万元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0年预算数为17.1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0年预算数为8.5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残疾人事业(11)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99)2020年预算数为0.9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残疾人事业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20年预算数为4.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八)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0年预算数为2.09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0年预算数为12.87万元,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0.28万元,比2019年预算下降4.15万元,降低17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扶贫开发局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扶贫开发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2.17万元。共有车辆0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扶贫开发局无10万元以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pdf
          2.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pdf
          3.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pdf
          4.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5.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pdf
          6.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7.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8.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9.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pdf

          10.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11.平武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