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2020-04-30 16:2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简介

1.负责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

3.负责全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4.负责监督管理全县市场秩序。

5.负责全县宏观质量管理。

6.负责全县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7.负责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8.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9.负责全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10.负责统一管理全县计量工作。

11.负责统一管理全县标准化工作。

12.负责统一管理全县检验检测工作。

13.负责统一管理全县认证认可工作。

14.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

15.负责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16.负责执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

17.负责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

18.负责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

19.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与处罚。

20.在县委领导下,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

21.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等工作。

22.承担县政府公布保留且未纳入县行政审批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的相关行政权力事项。

(二)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重点工作

    1、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0”。

    2、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能力建设。

    3、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广工作。

    4、认真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

    5、配合做好2020年国家级有机产品示范县申报验收工作。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单位3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平武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其他事业单位2个:平武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组,四川省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880.77万元,较去年年初收支预算总数下降42.94万元,下降4.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880.77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42.94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80.7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支出预算880.77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下降42.94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其中:基本支出852.77万元,占96.8%;项目支出28万元,占3.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0.7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880.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6.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4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852.77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8万元,是用于保障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554.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商行政管理运行、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等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1.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商行政管理运行、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质量基础(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商行政管理运行、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等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91.87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7.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商行政管理运行、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等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80.5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等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0.2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等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发放的回民补贴。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0.7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的残保金等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27.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人员医疗保险项目等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5.43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项目等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60.44万元,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2.71万元,比2019年预算下降10.21万元,降低6.7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支出政策性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603.55万元。共有车辆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无10万元以上单项项目。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功能分类科目).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申报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