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木座藏族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5-09 21:42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政府基本职能:

一是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层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二是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三是维护稳定。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四是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民生活质量;五是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那群众的关系。

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水源地、森林、矿产开发区域的保护力度,清理闲置土地,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同时注重水土流失的观察与治理;二是要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为建设美丽木座提供有力保障。

(二)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大天友集团对王朗白马的开发力度。做好景区内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和服务人员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旅游接待水平;二是全面完成和平村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和木座民族村老寨子河堤建设;三是做好“绵九”高速木座段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小河流域治理项目。

(三)努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是要认真开展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约、勤俭,减少会议、文件的浪费,简化会议流程,树立起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全面推进预防腐败机制建设,要强化行政问责,坚持政务公开,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坚决整治政府慵懒的不良风气,并对百姓所举报的情况要一查到底;三是要不断畅通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渠道,确保“一事大家知”,有利于政府及时吸收群众反映的问题,以便迅速调整。

二、部门概况

木座藏族乡人民政府属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木座乡收入预算总额为155.4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5.4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55.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6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万元,农林水支出51.5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木座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木座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木座乡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木座乡机关为完成退耕还林、粮食直补、革命老区项目等专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支出、日常运转和人大、计生等工作经费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主要用于广播人员工资和其他文化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财政对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退役安置和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共服务设施运行维护费。

(六)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农业事业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大学生村官补助、村、社干部报酬和村级办公经费。

平武县2015年木座乡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2015年木座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