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2016 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5-10 09:12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县地方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指导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编修部门志、专志、企事业单位志及其它地方志文献。

3.审核、验收各乡镇志、县级各部门志、专志、企事业单位志及其它地方志文献。

4.主持编纂、出版、发行《平武县志》及其他县级志书。

5.组织、编辑、出版、发行《平武年鉴》。

6.收集、整理、保存、编辑、出版、发行各类地方志文献资料,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信息服务。

7.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制订实施细则和平武县的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方志馆、数据库和地情网建设。

2.完成《汶川特大地震平武抗震救灾志》出版、发行工作;续修《平武县志》报送市人民政府审查验收,完成审查、修改工作,交付出版。

3.启动并完成《平武年鉴》(2011~2015)合卷编纂工作;完成《四川年鉴》、《绵阳年鉴》平武县相关资料的撰稿任务。

4.加强对部门志、乡镇志和专志编修工作的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落实乡镇和部门地方志工作专兼职人员并加强培训。

5.完成四川省地方志协会、绵阳市地方志协会安排的学术研究任务。完成地情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的相关工作任务。

6.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地方志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71.8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8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0万元。

截止2015年12月末县地方志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14.61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地方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66.87万元,是用于保障地方志办公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5.00万元,是用于保障地方志办公室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修编及其他编撰,民族文化挖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及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由于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pdf

平武县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