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5-10 11:46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

(一)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快会计集中核算转轨,规范业务流程,整合管理职能。

(二)受理和审核预算单位的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和授权支付业务,审核无误后办理支付。

(三)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管理财政零余额账户、银行印鉴、银行票据和支付密码,审核预算单位大额现金授权支付申请,从严控制现金支付。

(四)出具《财政资金授权支付额度通知单》、《财政资金直接支付入账通知单》、支出日报表和对账单。

(五)按时和代理银行、总预算会计、预算单位对账。

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认真执行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巩固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和完成新的财税体制改革系列任务,力争“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管理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规范业务流程,整合管理职能,严格受理、审核、支付预算单位的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和授权支付业务,从严控制单位现金支付。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管理财政零余额账户、银行印鉴、银行票据和支付密码,及时出具《财政资金授权支付额度通知单》、《财政资金直接支付入账通知单》、支出日报表和对账单。按时和代理银行、总预算会计、预算单位对账。严格按新《预算法》的规定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预算和编报决算。强化依法理财,严格依法行政。

严格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硬化预算约束,牢固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预算约束观念,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和财政管理“约法十章”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盘活资金存量。

二、部门概况

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28.3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28.3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28.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3万元。

截止2015年12月末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固定资产总额32.9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82.30万元,是用于保障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46.00万元,是用于保障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完成特定的国库工作任务,用于国库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7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中心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国库工作任务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用于财政事业、财政国库业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中心按照规定标准应缴纳的残疾人保障金。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平武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pdf

平武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