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5-10 14:35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平武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平编发〔2008〕47号)文件,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能是:承担全县信息化推进和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贯彻执行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平武政务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拟定全县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推进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指导乡镇部门门户网站建设。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绩效考核和电子政务共同目标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网络平台信息安全工作的组织、宣传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是: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各项工作,提高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加强网站信息公开督查考核,完善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推进县乡视频会议系统常态化运行;做好云办公平台、会议云和行政权力公开平台信息化技术支撑工作。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包括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县目督办、县妇联、团县委共4个机构单位,其中行政单位3个,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287.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7.0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87.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8.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5万元。

截止2015年12月末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3.02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177.85万元,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09.20万元,是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8.14万元,主要用于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用于政务网管理维护、目标督查、团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和儿童友好家园建设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支出(由于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pdf

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