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5-17 14:03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一是宣传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层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的自治能力。二是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三是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四是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五是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企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2016年重点工作

豆叩镇2016年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整改后进基层党支部,化解缠访信访案件,落实惠农助农民生工作,巩固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镇、四川省安全社区、四川省卫生镇成果,加大豆叩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重点落实场镇及村庄建设、生态信息农业、乡村旅游发展等三项重点工作。完成城镇街道和人行道等公益设施的修复、豆叩寺庙风貌打造、通村通社道路水毁恢复、场镇二水厂建设投入使用、洪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大窝茶高产增收移植补栽等工作,加大茶叶基地管护、生态养殖户培育、三木药材栽植力度,手工制茶培训,助推豆叩镇“采茶制茶体验游”成功开展,带动多家农家乐和农户接待站接待游客和销售土特产,为老百姓增收拓展新道路。

二、部门概况

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562.1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62.1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6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6,城乡社区支出6万元,农林水支出275.22万元。

截止2015年12月末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额32.0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504.23万元,是用于保障豆叩镇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57.92万元,是用于保障豆叩镇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大代表工作经费、涉农补贴兑现及资金监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离退休人员支出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五保供养及其他农村生活救助等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6万元,主要用于:乡文化站,广播站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城乡社区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共设施运行维护。

(六)农林水支出275.2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村级干部职工生活补助,村级政权运行办公费及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补助。

(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经费。


 

             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pdf

             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pdf

             平武县豆叩镇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