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丨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姜坤讲话 赵琳赵树兵出席 孟松林讲话 王卫伟当选为县政协副主席

2024-01-30 11:59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行政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孟松林、屈然斌、何辉勇、汪玉燕、龙昌武。孟松林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172人,实到151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姜坤,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会上,王卫伟当选为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释演湛当选为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姜坤代表中共平武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的议政成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姜坤强调,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和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等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生态强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各项事业交出了可圈可点、厚重提气的平武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聚合力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谋发展的“金点子”越来越多、系民生的“连心桥”越来越实、促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县委对政协工作、委员们作用发挥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姜坤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姜坤强调,要始终与党委同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政协协商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始终与发展同行,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四大战略”“四个融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始终与群众同心,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等工作,与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现实;要始终与时代同进,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突出抓好“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中展现政协风采。

姜坤说,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孟松林在闭幕会讲话时说,此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增进团结统一、增添奋斗干劲,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过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来,把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勇于担当善作为,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政协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的优势,聚焦县委中心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协力画好同心圆,以更高水平凝聚共识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基固本提素能,以更高要求锤炼能力作风,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共同努力把政协建成勤于学习、精于调研、善于建言、勇于求实、敢于求真的学习型组织。

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社情民意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同心共建现代化平武”专项行动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扬。

在平武的市政协委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