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五次常委会

2022-11-04 14:15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晚,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在龙州协商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第五次常委会,议政性协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县政协有关意见、工作规则、办法等。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何辉勇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斌、副县长王绍慧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秘书长、委室主任、相关委室副主任、政协各参加单位、部分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王绍慧代表县人民政府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和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分管领导、相关委室负责人也就相关情况做了汇报。与会政协常委、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充分发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协商议政,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建言献策。会议还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平武县委员会关于加强县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平武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优秀政协委员评选表扬办法》等。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下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政协凝心聚力优势,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要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建好乡村振兴“智囊团”;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为乡村振兴作出政协贡献。

关于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准确反映、深入分析,提升提案质量,为平武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要完善提案督办机制,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关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学习,以敏锐的政治觉悟抓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贯彻,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政治协商定位;要搭建好协商平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民尽责情怀,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平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县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突出主业主责,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谋深、谋实、谋细全年工作。

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站位把牢政协工作前进方向;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勇担当、促团结、守规矩,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凝心聚力开展协商议政、推进民主监督、服务基层治理、破解“两个薄弱”,高质量推进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政协平武县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