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9-01 18:39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县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习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分析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就各自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级领导就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高度重视经济发展,扎实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制定17个专项实施方案、细化270项具体举措,初步构筑了“稳”的基本面;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中,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位列第三。

从面上看,优势指标保持领先地位,潜力指标稳中向好,后进指标也在缩小差距,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为平武县抓经济工作树立了信心。全县上下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落实各项举措;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包装争取,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全力稳市场促消费,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作为当务之急,要加快消费回暖提振,全面清理抑制消费的政策措施,查漏补缺完善出台新的刺激政策;要推动产业升级增效,推进工业提档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旅游和服务业提速加力;要办好社会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做好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争作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安全屏障等系列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筑牢底板、守好底线,确保平稳安全度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夯实持续稳定的发展基础;坚决守好生态底线,树牢上游意识、扛稳上游责任,抓好平武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和管理,推动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为强力推动各项部署终端见效,要坚决扛起责任,讲政治、顾大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从大局上推进工作,知责、担责、履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与身、履责于行,加大督导检查,从严从细开展工作考核,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主动马上办,对有明确时间节点的工作,要及时真实扯回销,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报告;要切实转变作风,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学习钻研、了解掌握各自领域的新政策、新文件、新要求;强化廉政之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各部门、乡镇要以坚定的信心担当履责,以务实的举措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稳经济、惠民生、保底板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敬向军、王绍慧、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及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