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平台联动议政 民族团结助推发展
——平武县政协召开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专题议政视频协商会议

2022-06-01 17:50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县政协主席孟松林主持召开平武县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专题议政视频协商会议,县、乡、村三级平台联动协商,市县两级委员积极建言,县级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村社干部、群众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互动交流,开展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专题议政协商,延伸触角、广聚民智,助推平武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县政府副县长李涛,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何辉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李涛通报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村社干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交流创建经验、分析创建短板、提出意见建议,提出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助力平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50余条。


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在会上提出协商意见。一是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全面落实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差异化政策和帮扶优惠政策,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努力实现个人、社会、民族、国家价值观的内在统一,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是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推动创建工作“七进+”,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持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五是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六是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推进“社区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基层协商+基层治理”等新模式,积极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充分展示创建成果。七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既要突出全县上级要求的创建工作的共性,也要体现各单位、乡镇的个性;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推进常态化创建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