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民法院召开“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11-17 15: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平武县人民法院召开“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人民法庭工作暨执行工作向各界通报。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绵阳日报、人民陪审员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通报了2021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1-10月,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06件,共结案546件,执行到位标的1490.10万元。纳入失信名单62人次,限制高消费307人次;发挥执行强制措施威慑效果,采取司法拘留措施3人次,发放司法救助资金16万元。

发布会上,在答记者问环节,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就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法庭如何融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执行工作如何保质保量等方面进行了回答。并表示,接下来平武县人民法院将强化司法为民举措,持续开门纳谏和主动作为,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平武县人民法院下设四个人民法庭,近年来,法庭立足核心职能,强化举措,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司法护航。平武县人民法院将景区旅游文化、藏区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入法庭审判和法庭设施中,主动协力政府高效化解棘手纠纷,成功审结了一大批群体性涉稳案件,服务当地社会稳定和发展战略文/图 党玥 李遵露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