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2024年畜牧业调查业务培训会

2024-02-28 13:21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高平武县新一轮畜牧业调查业务水平,保证畜牧业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性。2月27日,平武县召开了2024年畜牧业调查业务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调查点乡镇业务人员、调查网点辅助调查员及养殖户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县统计局分管领导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畜牧业调查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进行阐释,要求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畜牧业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对待上报的每一个数据、每一份报表,夯实基层基础,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上,总结了2023年全县畜牧业调查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畜牧业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业务人员对畜牧业调查业务进行了培训,针对指标解释、业务流程、填报注意事项和表内逻辑关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畜牧业调查业务知识测试,效果良好,为扎实推进2024年畜牧业调查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