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基本单位清查动员暨培训会

2023-02-14 13:33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2月13日,平武县召开基本单位清查动员暨培训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安排部署本县基本单位清查工作任务。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本单位清查是五经普的大动员、是对普查队伍能力的大检阅、是对基本单位的大清查。查清、查全、查准、查实所有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基本单位,准确反映市场主体培育情况,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完整准确的基本单位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重视。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单位清查工作核心,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要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及时落实清查人员,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清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要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数据质量。清查结果要经得起省市抽查,确保单位真实性不得低于90%、入户真实性不得低于95%。坚决杜绝未经核实直接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直接标识核实结果,坚决杜绝大面积出现入名录库单位在正式单位清查时无法找到、无法登记的情况发生。四要联动。要严把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清查。县、乡、村要联动开展现场核实工作,通过“地毯式”入户清查,比对工商、税务数据,查全我县单位数量;要通过多次询问、细致观察、走访打听等方式查实我县经济总量,为“五经普”打牢基础。


会上,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五经普工作总体要求,就县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基本单位管理维护、转企升规攻坚行动、单位清查平台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清查人员,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