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统计局到平武县开展“三走三心三服务”主题活动

2023-02-10 13:20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2月9日至10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波一行送统计服务到平武。深入平武锰业集团、龙州珍禽王、云上锦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效益等情况,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鼓励企业加大生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市场,为全市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做出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陪同调研。


“三走三心三服务”座谈会上,宋波听取了各经济主管部门运行情况报告、存在困难及“开门红”趋势预判等。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对平武县的经济运行情况 “问诊把脉”,就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症开方”。


宋波强调,一要研判形势,激发优势。三年疫情等来了“拼”的形势,要牢牢把握“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优势,充分发挥优势助推经济发展;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要用好GDP这个指挥棒,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做好“五经普”前期准备,全力保障统计基层基础;三要敢想敢干,创新创造。要跳出平武看平武,在更高层面、以更长远的眼光开展细致深入的分析,为经济发展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四要统筹推进,统计先行。要重统筹,统筹应具备统计思维,建立定期或不定期联系制度,加强调度;五要吃透政策,守住底线。统计局要带头吃透统计政策,宣讲政策,严格遵守《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