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2022年农村经济指标培训会召开

2022-12-13 10:22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经济各项目标任务。12月12日,平武县2022年农村经济指标培训会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主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建瑛出席会议并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县政府班子成员,涉农涉统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及以上干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统计专干和村社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唐建瑛同志对农村领域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强化农村统计工作的流程管理、夯实农村统计基础、正确看待农业统计工作的误区、一产投资领域“三大流程”、投资领域统计“三大建议”等方面。

唐建瑛提出: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强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完善统计方法,健全统计制度。二要夯实基础统计,强化落实到位。必须严格执行“由村级起报、乡镇汇总制度,建立统计工作台账,落实统计报表审核报送制度,做到上下数据衔接一致、依法依规真实有效”。三要清醒认识统计,强化制度学习。加强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不断提升农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业务水平。四要专人负责统计,强化评估审核。 做到实事求是、数出有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郑茂君最后强调,一是全县各涉农涉统部门、乡镇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和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基层各个领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应统尽统,力争经济工作有更大的突破、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