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统计局“四个到位”确保调查单位基础信息质量

2022-09-29 14:46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统计局“四个到位”全力抓好调查单位基础信息质量核查工作,确保调查单位基础信息质量。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调查单位是一套表联网直报的对象,是统计调查的基础和源头,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及其基础信息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核准单位身份及指标信息,建立全面、真实、准确的调查单位库,对夯实统计基础、有力支撑服务各项统计调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协作配合到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部门、专业之间有效协作。一方面,由局领导率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覆盖全县90余家调查单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党员示范引领,助力统计服务提质增效。全局党员干部自上而下,亮出身份,部门、乡镇、村三级联动,凝聚强大合力,送统计服务进企业。针对调查单位的认定标准、审核要求和审核管理系统实操技巧等工作内容,系统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审核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数据利用到位。充分运用市场监管、税务、编办等部门的最新数据,结合“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查询平台”,将涉及到的营业状态、登记(注册)地址、业务活动、注册类型等单位属性指标一一比对,查找差异。

四是结果运用到位。在核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调查单位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对不符合调查单位条件要求的单位一律暂停报数并申报退出,对项目已完工的投资项目法人单位及时清退,对信息不一致的单位按照审核确认或维护工作流程进行申报更新, 对核查中发现的行业划分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专业进一步核实确认,确保基础信息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