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统计局“建三单”进一步加强企业监测与培育

2022-05-10 10:41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转企升规”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21】91号)精神,进一步提升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实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县统计局“建三单”切实做好企业(项目)培育和监测工作。 

一是建立“准规上企业清单”以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信息为基础,充分利用部门资料和统计调查资料,按照认定标准筛选形成“准规上”单位清单,定期监测单位经营情况,更新单位名录信息,为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规上”单位培育提供线索,不断提高“规上”单位入库质量

二是建立“易退库企业清单”以一套表调查单位月度数据为基础,结合行业主管部门资料,系统分析在库单位主要经济指标变化情况,梳理形成“易退库企业清单”,为行业主管部门精准帮扶靶向施策提供线索,不断提升在库单位的生存能力和发展活力。

三是建立“拟入库项目清单”统计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项目信息形成“拟入库项目清单”,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月及时从相关部门补充新审批、核准、备案项目进入清单,对已入库的项目进行销号,动态掌握全年项目入库情况。确保所符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的项目“应入进入、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