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统计局召开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2021-10-11 16:28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平武县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及时准确确定一套表调查单位奠定基础。县发改、工科、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具体业务人员,统计局各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守统计法纪。统计局各专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格按照审核要求和相关保密规定组织开展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严把审核入库关,畅通退库渠道,确保调查单位真实、可信,严禁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中弄虚作假,违反统计法律法规。

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统计局各专业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尤其要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和新上岗人员的培训,针对一套表单位的认定标准、审核要求和审核管理系统实操技巧等工作内容,有系统地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审核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三要严把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统计局各专业要充分利用部门共享信息、公共网络平台信息和大数据等可用信息,协助行业主管部门,抓好对“规上培育库”单位的清理、核实和评估,对辖区内新增入库企业100%进行实地核查和业务培训,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做到“应入尽入、该退必退”,保障入库工作质量,确保单位客观真实。

    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统计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维护与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绵统计函〔2021〕23 号)精神;通报了平武县调查单位总量和2021年月度增减变动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会议还分专业系统培训了一套表单位的认定标准、审核具体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