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普查中心“四个结合”抽查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

2021-05-14 15:57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普查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抽查各乡镇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旨在竭力查实全县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本次抽查采取电话核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行业分类抽取部分企业进行核查,确保抽查行业全覆盖,“四个结合”贯穿于抽查工作始终。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结合共产党员网《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组织党员干部每天学习一则党史事迹,以典型的事例和历史人物为主干,重温党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传精神、剖思想、转作风、办实事。

与宣传引导相结合。面对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严格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划分、登记注册类型划分、《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调查单位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等要求,确保名录库单位真实、指标完整、数据准确。

    与现场督促走访相结合。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掌握单位基本情况、运营状态,准确描述主要业务活动,精准编制行业代码;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基础资料。

    与名录实操演练相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和省、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相关会议精神,现场督促指导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