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统计局五项措施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

2021-04-19 17:13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平武统计局高度重视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狠抓业务培训,严格审核验收,及时维护更新名录库,确保专项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2月初,全面部署基本单位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和核查要求;3月初,及时召开专项核查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进行再安排;3月至4月中旬,普查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乡镇全覆盖进行业务指导,夯实核查工作基础。

二是通力配合。部门、乡镇、村三级联动开展核查。普查中心充分运用省平台下发的部门资料,加强部门沟通,及时补充收集县编制、民政、司法和农业等部门资料,维护行政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社团、村居委会、宗教活动场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单位信息,确保调查单位全覆盖。相关专业牵头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和规下样本单位进行核实;由普查中心牵头,联动专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乡镇核实其他名录库单位;乡镇充分发动村社区人员力量开展核查。

三是严格审核。县普查中心反复将部门数据与名录库存量单位进行比对,找出差异单位,及时下发各乡镇查找核实,对找不到的单位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核实比对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基本信息和业务活动,确保单位真实存在。

四是督促指导。局分管领导组织各专业联动相关部门,对重点单位进行实地核查,指导企业健全统计台账;按照行业分类抽取部分企业进行核查,确保抽查行业全覆盖;建立工作进度动态监测机制,每周通过工作群实时反馈工作完成情况,紧盯进度,加强督促指导;用电话、网络等方式,收集梳理乡镇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咨询市普查中心、及时与各相关专业沟通、及时解答。

五是严守规定。严格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划分、登记注册类型划分《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调查单位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等要求,做好单位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名录库单位真实、指标完整、数据准确。